2018/12/31 19:38

只睡4小時就開車 車禍機率高10倍

張良瑜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天又是跨年又是看曙光,活動很多,我們要提醒您,過去有統計,跨完年的元旦凌晨,車禍比例偏高,駕駛如果只睡4小時就開車,發生車禍機率高出10倍,跟酒駕車禍機率一樣,夜間行車也容易讓人注意力不集中,2015年和2016年元旦都分別發生死傷車禍,所以上路前一定要充分休息,千萬別疲勞駕駛。

跨完年的元旦凌晨是車禍比例偏高的時候,用路人可要當心了。研究顯示,駕駛如果只睡4小時就開車,發生車禍機率高出10倍,跟酒駕的車禍機率是一樣的,而夜間行車也容易讓人注意力不集中,像是2015年元旦,新竹有5名同學跨完年續攤,疲勞駕駛自撞,釀成一死四傷。

2016年元旦,台南善化也有騎士因為太累騎到對向車道,撞上轎車身亡,提醒民眾一定要充分休息,千萬別疲勞駕駛,消防人員從扭曲變形的轎車內,把男學生拖了出來,男學生滿臉是血,傷勢相當嚴重,另一名女學生躺在地上,表情痛苦,褲子不斷滲出鮮血。

2015年元旦,新竹五名同學跨完年續攤看曙光,沒想到卻疑似玩得太累,疲勞駕駛自撞電線桿,釀成1死4傷的悲劇,但類似情形還不只這一樁,2016年元旦,屏東墾丁一名機車騎士,跨年熬夜實在太累,騎車撞上路邊貨車,人車倒地在路上滑行,沒想到緊急送醫後,他居然累到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還好只有輕傷。

然而另一頭台南善化的這名騎士,就沒這麼幸運,疑似太過疲累,騎到對向車道硬生生撞上轎車,騎士當場身亡,根據統計因為疲勞駕駛致死的案例,2017年至少就有7件,佔了整體交通事故0.4%,但這個數字還不包括造成物件毀損、乘客受傷,提醒民眾跨完年一定要好好休息,別讓新年開始成為生命盡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