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研議 月薪逾20萬主管納責任制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勞動部正在研議,每月薪資20萬元以上的高階白領,未來將會納入責任制,不用上下班打卡,不過這項政策卻引起業界反彈,業主表示,目前國內中階主管都是責任制,月薪大約是6至8萬元,有主管私下透露,同樣都是責任制,當然希望有20萬的薪資水準。

仔細介紹公司產品,腳踏車業者趙老闆在台灣紮根24年,聽到勞動部未來可能將月薪20萬以上高階白領納入責任制,他笑著說,以目前台灣現況,中小企業可能只有老闆符合規定。商業總會透露,國內不管是上班族或服務業,中高階主管幾乎都是責任制,但月薪大約只有6至8萬元,如果施行新法,就是要讓責任制的主管都加薪到20萬嗎?但這不太可能。

若薪資不到20萬,等於是主管就跟著員工打卡上下班,不再需要背負責任制的壓力。勞動部表示,目前國內統計,月薪有20萬的主管大約3千人,業界普遍認為,月薪20萬的門檻太高,但對沒日沒夜的主管們來說,同樣都是責任制當然希望有20萬的水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