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失血! 知名魯肉飯.手搖飲元旦起漲

陳孟萱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有國飯之稱的滷肉飯,元旦後要漲價了,鬍鬚張調漲小菜和湯品價格,漲了5塊錢,但是便當類降了五塊錢,業者說因為元旦開始基本工資調漲,還有原物料上漲,同樣喊漲的還有手搖飲料,珍煮丹、一芳以及樺達奶茶,漲價幅度5塊錢左右,小資族以後想要享受喝飲料的小確幸得多掏錢了。

熱騰騰白飯,淋上滷汁,香噴噴滷肉飯,讓人食指大動,不過,元旦開始,滷肉飯代表鬍鬚張要漲價,47個品項通通漲,經典滷肉飯便當漲三塊,排骨便當雞腿便當漲五塊,小菜類,筍絲蔬菜漲5元一盤55元,香腸也漲5塊錢,湯類的菜頭湯貢丸湯,從50元漲到55元。

滷肉飯要維護食安,元旦開始,喊漲的還有手搖飲料,黑糖珍珠飲料聞名的珍煮丹,官網公佈的2019,北部新菜單,黑糖奶香系列,黑糖珍珠鮮奶、黑糖珍珠厚鮮奶,價格調漲5元,其中,中杯的黑糖鮮奶,從40元調漲至50元,業者說價格調整,是因為原物料上漲,以及基本工資也漲,同樣喊漲的。

還有水果茶聞名的一芳,官網同樣貼出公告,茶類部分中杯價格調漲5元,水果類,一芳水果茶,埔里百香綠,金鑽鳳梨綠等等,全面調漲5元,純釀楊桃汁則調漲10元,另外同樣知名的,樺達奶茶,也漲價,元旦起將調漲飲品售價5元,不過只有高雄跟屏東地區調漲價格,2019元旦第一天,物價漲,雖然基本工資也上漲,但是看來生活費支出,更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