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背心運動再起 法拳王重拳擊退警察

陳鋼 編譯  / 法國

起因於反對調漲燃料稅的法國黃背心運動再起,5日在法國各地爆發另一波抗議,其中在知名景點巴黎奧塞美術館前,有一位高頭大馬的男子,赤手空拳架勢十足地攻擊鎮暴警察,逼得警察還得鳴槍警告,之後證實這名男子竟是前法國拳擊冠軍。

畫面上身穿黑衣,頭戴黑毛線帽的,就是前法國拳王戴丹傑。他揮出一拳又一拳,打得鎮暴警察不斷後退,警察只好鳴槍警告。過了個大年,黃背心再次捲土重來,巴黎奧塞美術館前的橋上,5日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包括戴丹傑在內的黃背心群眾,對鎮暴警察展開攻擊,雙方你推我擠場面混亂。

巴黎以外的城鎮也是硝煙四起,滿街瀰漫催淚瓦斯,黃背心群眾火燒垃圾桶,用各種雜物丟警察,儘管黃背心群眾打著反腐敗的旗號,但也有民眾受不了這樣的場面再次上演。我支持當初起源於反燃料稅調漲,如今情勢越來越失控,也逼得法國政府硬起來。面對12日的下一波抗議行動,除了將動員8萬多名警力維安,法國總理菲力普也宣告,未來將嚴懲沒事先申請的集會遊行,另外蒙面參加示威,也將由「違規」變成「犯罪」,希望讓抗議群眾負起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