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催生" 擬推"開放醫院"制度

胡琪俐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少子化危機嚴重,去年新生兒只有十八萬人,創八年新低!衛福部為了提高更完善的生產制度,預計推動「開放醫院」制度,讓婦產科診所和醫院合作,鼓勵診所醫師,在診所替孕婦產檢,再跨院利用醫院設備接生,讓準媽媽們更安心,不過有醫師點出,診所醫師可能會不熟悉大醫院設備的問題。

迎接新生命到來是許多夫妻的期待,但就怕從產檢到生產,由不同醫生照顧對孕婦狀況不了解、有風險,衛福部研擬推行「開放醫院」,由診所醫生幫孕婦產檢,再跨院利用醫院設備接生,爸爸媽媽媽們聽到都覺得很不錯,從頭到尾照顧不錯,比較不浪費醫療資源。

「開放醫院」政策中,診所醫生每包辦一位孕婦的產檢接生就能獲得1萬元補助,婦產科醫師覺得還是有需要調整的地方,婦產科主任就表示,診所醫師不熟悉大醫院設備。但透過新政策,希望提高夫妻生小孩意願,但現在生育走向高齡化又不易生。

英國華威大學研究發現,晚睡也是原因之一,同樣接受人工受孕,晚睡晚起成功率只有33%,早睡早起的女性,成功率則高達73%,看來想要提高生育率,睡眠品質也很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