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別踩雷! 春節十大易塞景點曝光

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春節9天連假,如果是在國內旅遊最怕碰到塞車!交通部觀光局公布了春節連假「台灣10大觀光區」易塞車的路段,全台都有地雷區!建議民眾春節出遊,多利用公共運輸,選擇替代道路或替代景點。而新上任的交通部長林佳龍,第一個挑戰,也就是這次的春節連假!

新上任的交通部長林佳龍馬上就到交通部報到,面對外界質疑沒有交通專業,林佳龍則回應自己來自基層,更接地氣,不過林佳龍上任面對第一個挑戰,就是春節疏運,林佳龍表示,希望春節期間國道暢通,維持免收費的政策,也要把交通安全放在第一位,就是因為塞車對民眾來說,實在太痛苦。

交通部觀光局公布了10大容易塞車的觀光區路段,全台都有地雷區,北部的金瓜石、九份、南方澳,中部的八卦山、日月潭,南部的阿里山、布袋高跟鞋教堂等4個知名景點,東部的鯉魚潭、三仙台等5個景點,建議民眾可以搭乘大眾運輸,走替代道路或乾脆避開這些熱門景點,反而能免去塞車的痛苦,畢竟過年要玩得盡興,可別因為塞車掃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