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收假! 國5估14時湧北返車潮

連珮貝 黃瑞麟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元旦連假最後一天,高公局首度將免收費時段延長到早上十點,早上各路段還算通暢,不過國道五號在下午兩點開始,預計會出現大量北上車潮,下午出發從頭城到坪林的交通時間是平常7倍,塞車狀況可能要到深夜10時後才會逐漸緩解。

國道五號北上,準備進雪隧前,車輛已在隧道口排排站,頭城到坪林行控中心這,時速不到40公里,連假最後一天,國道五號北上恐將塞到晚上,車多狀況也多,這時竟然還有用路人,誤走大客車專用道,緊急在國道上改道險象還生,下午才北返的車主,可要有心理準備,國五頭城到坪林,交通時間將會是平常七倍。

另外包括國道一號北上,西螺到埔鹽、南屯到后里,新竹系統到竹北,以及國道三號關西到大溪,大山到香山,竹山到中興,還有霧峰系統到霧峰,都是車多路段,這回也是高公局首度將免費時段延長到早上十點,不過為避免塞在車陣中,上路前最好先查路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