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N1來襲! 流感單週重症新增49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H1N1來襲!國內流感疫情升溫,根據疾管署統計,上周類流感門急診人次,高達8萬8千多人,另外也新增了49例流感併發重症,創下單周新高紀錄,其中有8成個案,是50歲以上的民眾,以H1N1病毒株為主,疾管署提醒大家三年前H1N1大流行,當時50到64歲中壯年重症比率就超過5成以上,死亡率高達8%,要多加留意,盡快接種疫苗。

真的要倒抽一口氣!流感病毒真的沒在客氣,上星期類流感門診就有8萬8千多人來看病,還新增了49個流感重症,比起前一個星期多了一倍,創下這個流感季單周新高,而且生病的人並不是小的小老的老,50歲以上重症就佔了高達8成,而且是三年前爆發大流行的H1N1病毒。

50到64歲占了三成,幾乎都沒打疫苗,三年前H1N1發威,63人命喪病毒手中,疾管署提醒民眾別仗著身強體壯什麼都不怕,H1N1對於中壯年殺傷力特別凶狠,致死率超過8%,目前還有9萬2千劑公費流感疫苗,呼籲民眾要保重請接種。

另外寒假來了怕流感也跟著來,家長帶小孩出國旅行也要當心,因為日本、韓國、中國與香港同樣進入流感流行期,要注意防疫,旅遊伴手禮千萬別是得了感冒躺在家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