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榜鄭多燕代言 減肥藥含瀉藥成分

王詩涵 史恩銘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檢方查獲市面上,宣稱酵素減肥的「青蘋果酵素片」以及「益生菌酵素錠」產品含有瀉藥成分,而且根本沒有經過衛生機關許可就製造,屬於偽藥,其中「益生菌酵素」,業者產品上還打著代言人是南韓健美明星鄭多燕,利用她的名氣販售,估計兩年多,已經有上百萬顆被消費者吃下肚。

南韓健美明星鄭多燕靠著瘦身操走紅,她曾上節目介紹自己代言的益生菌,還有食用方法,雲林檢方接獲民眾檢舉,買了包裝一樣的「益生菌酵素錠」,益生菌酵素錠」,吃了以後能快速瘦身,但經常拉肚子。

檢方不動聲色,先上網買來檢驗,發現「益生菌酵素錠」含有瀉藥成份,另外,業者還有販售一款「青蘋果酵素片」也含瀉藥,而且沒有經過衛生機關許可就製造,屬於偽藥。

檢調兵分多路,到業者辦公室倉庫查扣44萬顆成品,以及1千多公斤半成品,打著食品名號販售卻含有瀉藥成份,檢方估計,兩年多下來可能已經有上百萬顆,被消費者吃下肚,恐怕危害身體,依違反藥事法82及83條罪嫌,起訴業者。

現在要追查的是,這款含有瀉藥的產品,打著鄭多燕名號,是真的她有授權台灣的代言,還是被業者仿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