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外籍男侮辱空姐 長榮高層鞠躬道歉

羅立芸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先前長榮航空發生一名白人男性旅客,要求機上空服員協助上廁所、擦屁股,讓空服員心理受創、崩潰大哭。長榮航空今(1)日召開記者會,對造成空服員委屈、社會大眾紛擾、鞠躬道歉,也說已經協助空服員提告、申請公傷假。不過,這名白人男乘客,5月回程,到底能不能再搭長榮班機?長榮航空回應,依照美國交通部法令,不可以任意拒載。

深深一鞠躬,長榮航空高層出面道歉,因為先前發生白人男乘客在機上要求空服人員協助擦屁股,讓空服員覺得受到侮辱,崩潰大哭,造成社會大眾紛擾,長榮表達歉意。長榮發言人也澄清,這名旅客先前20次的搭乘,都沒有脫序行為,也有透過各種方式關心,已經向勞保局送出空服員的公傷假申請。

但是這名旅客,5月又要搭長榮航班回到台灣,到時候會不會同意他上飛機呢?長榮回應,依照美國法令,不能直接拒載這名旅客,但是2011年,一名台灣籍男性旅客,也是在機上騷擾空服員,就火速被長榮列入拒載名單,而這次的白人旅客,目前只被長榮列入「關懷名單」,沒有明確宣布拒載。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對目前長榮做法表示肯定,空服員工會也呼籲,長榮航空應該改善內部管理文化,也要積極協助空服員申請公傷假,希望長榮航空能落實承諾,不要再讓任何一個空服員,受到委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