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停車收費亂 省錢撇步報你知!

張良瑜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過年天氣好,九份老街擠滿人潮,但現在爆出當地停車場收費標準不一,像是老街旁的停車場,因為地段好,一小時要200塊錢,但離老街遠一點的停車場只要60塊,我們實測後發現,其實只要多走10分鍾,就可以省下三倍停車費。

新年假期九份老街人山人海,停車位一位難求,就怕車流回堵,業者忙進忙出指揮交通,不過看看各家定價差很大,有的一小時要200塊錢,有的只要60塊標準不一,貴不貴見仁見智,但下方停車場價格好親民,250個位子停好停滿,就算你過夜最多也只收300元。

再往上走離老街更近一些,收費可就不只漲一點點,一小時就要200塊錢,停車場就在老街旁,月租金就要12萬,業者認為理所當然得提高收費,交通局表示,私人停車場無法限制訂價上限,全靠自由市場競爭,但得明訂停車費率,春節期間也會加強稽查,維護民眾停車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