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走春塞爆! 國一國三如"停車場"

張政慧 張益鈞 樸星宇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連假來到第四天,國道終於湧現車潮,尤其國道5號一早就塞爆,時速不到30,就像個大停車場,國一和國三,常塞車的湖口、苑裡等路段,時速也不到40,交通部長林佳龍,今(5)日也特地到行控中心視察,也錄了隧道廣播,希望用路人能留意車速。

車子一台接一台彷彿沒有盡頭,只能用不到30公里的速度龜速前進,國道五號南下路段,今天幾乎都成了停車場,國道警察一早就在匝道口待命,初一走春大家都往東部跑,民眾抱怨連連,滿口無奈西半部的國道雖然好一些,但國道一號湖口系統南下路段也是車多,時速只能維持在40到50之間,國道三號苑裡到大甲也是塞,時速在30上下。

今天南下的車流量高公局預估是平常的1.6倍,也是春節連假的第一波最高峰,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到交控中心視察,親自錄隧道廣播要駕駛注意車速,高公局也提醒,初二(6日)上午七點到十二點,國道五號南港石碇及坪林等系統南下匝道,有高乘載管制,國道一號平鎮及埔鹽系統南下入口一樣是封閉的,凌晨零點到五點國道全線暫停收費,民眾可以把握離峰時間上路避開地雷塞車路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