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包紅包被嫌少? 行情表學問大

陳孟萱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就是親戚們齊聚一堂,發紅包、領紅包時刻,但紅包包多少永遠有人有意見。一位民眾PO文抱怨,表示自己包了600元紅包給堂哥兒子,沒想到小孩當面打開紅包,嫌說「怎麼只有600,別人都給我1200」,讓他氣炸,有人說包多、包少都會有意見,有人說會趁機當場對小孩機會教育。

過年到包紅包是學問,到底該包多少,每個人的期待值不太一樣,包多、包少都有人會有意見,一位民眾包給堂哥兒子600塊,被小孩當面打開紅包表示別人都給1200,怎麼只給600塊,民眾氣炸,把這件事PO網求解,怎麼樣處理才能不傷和氣。

網友獻策,把600拿回來分給其他小朋友,或是直接回嫌太少把紅包收回來,民眾各有解套方法,中國人過年照慣例包個紅包給晚輩,吃個紅沾沾喜氣,雖然包紅包是個學問,但是過年,家人團聚連絡感情最重要,可別因為紅包厚薄,傷了和氣,也讓親戚關係變尷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