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攻2020? 幕僚:循馬克宏模式參選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環保局春節還是要持續垃圾清運,連假第一天,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就上工,發紅包慰勉清潔隊員,至於是不是要問鼎2020總統大位?幕僚透露,至少要到今年6月後才會明朗,如果參選,傾向不組黨,而是仿效法國總統馬克宏模式,以獨立候選人姿態參選。

連假第一天,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慰勉萬華區清潔隊武昌分隊隊員,一一發紅包,許多隊員除夕可是加班處理垃圾清運,讓大家舒服過好年。

總統大選預計明年初就要登場,相較於民進黨四月中旬就要推出候選人,柯文哲一舉一動也備受矚目,是否角逐2020總統大位,幕僚透露至少要到今年6月後才會明朗,如果參選傾向不組黨,而是仿效法國總統馬克宏模式,以獨立候選人姿態參選,說要在極端政治之下,隨著社會快速變動,怎麼做還要討論。

而趕在農曆年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週五傍晚特地到立法院拜會王金平,兩人年後是否參選總統也受到矚目,不過認為2020總統選舉最強人選是韓國瑜,兩人政治能量能否延續到總統大選,就看韓流和柯流能否細水長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