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大魚的祝福"遭敲裂 南市府痛心報警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近期最夯的打卡新景點就是位於安平港邊的ㄧ座大型創作藝術「大魚的祝福」,去年底啟用後不久,大魚裡台灣造型的彩釉玻璃就遭到破壞,市府因此加設護桿也裝了監視器,沒想到年假過後又有彩釉玻璃出現裂痕,疑似被人敲擊,台南觀旅局相當痛心報警處理,也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

位於台南安平港濱公園裡,這座大型創作藝術「大魚的祝福」,是台南近期最夯的打卡新景點,平常遊客就不少,這次的春節期間人更多,但是年假過後卻被發現一塊彩釉玻璃整片裂開,主管單位緊急用膠布黏貼,還附上一張告示,要遊客別再攀爬。

美麗的作品被人破壞,實在讓人痛心,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這座裝置107年底啟用不久,彩釉玻璃也疑似被人踩破,觀旅局因此加設圍桿跟監視器,這座「大魚的祝福」是設計師楊士毅的作品,作品外觀看就像一隻大鯨魚,走上二樓可以窺看「鯨魚之心」,由448片手工釉燒玻璃,構成「台灣」形狀,夜晚透過光照更是閃耀,沒想到這創作者的心血,卻一再地遭到破壞,觀旅局除了報警處理,也呼籲民眾發揮光德心,讓大魚帶給大家的是祝福,不要再傷它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