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電源2款涉設計變更 遭罰20萬

行動電源2款涉設計變更 遭罰20萬 | 華視新聞

張之晴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常常會擔心沒電,會隨身攜帶行動電源,確保自己隨時不斷電。消基會抽檢市面上販售的20款行動電源,有3件電容量不足,另外有2件商品,涉及基本設計變更,標檢局直接開罰20萬。

滑滑滑,現代人隨時隨地都在滑手機,但是電池電量有限,衍生出行動電源,讓人帶著走隨時充電,市面上的行動電源百百種,消基會抽檢量販店以及3C賣場販售的20款行動電源,消費者最關心的「額定電容量」,也就是可供充電的總電量,有3件不合格。

包含SP廠牌的S103、BEE廠牌的BEE10400,還有Power Star 的PS10X1都違規,另外11件商品,有的沒有標示輸入、輸出的電壓、電流,還有電容量和製造日期,還有5件的重要零組件,和原本廠商的申請文件不符合。

其中,Gigastonee的P5K1001 Power Bank,還有Verbatim編號64645,2件商品涉及基本設計變更,標檢局依商品檢驗法開罰,專家也提醒,選購行動電源還有使用的小技巧,掌握這些要點,才能安心使用行動電源,讓手機永不斷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