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1碗賣麵20元 阿嬤善舉學生拍片感念

李佳珊 張春峰 報導  / 雲林縣

華視新聞曾經報導過,雲林一名86歲賣麵婆婆,滿滿一碗麵賣20元,一碗湯10元,長年造福附近的學生,即便每月賠10萬元,她還是日復一日的賣麵,四名虎科大學生感念婆婆的善舉,花一年半時間,拍攝婆婆從清晨到市場買菜備料的的點點滴滴,10分鐘的紀錄片在畢業展中,感動很多人。

滿滿的一碗麵或飯,婆婆賣20元,湯一律10元,只要30元,讓附近虎尾科大的學生飽足一餐,大家叫她虎科婆婆,雖然有兒女金援,但這樣賣麵還是月賠10萬,婆婆卻樂此不疲,天還沒亮,高齡86歲的虎科婆婆,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外出採買,一人早起,備料煮麵,婆婆賣的是麵,照顧的是學生,每天應付數百人用餐,她1個人只管煮麵打飯就忙不過來。

許多學生會主動來當義工,自己端碗、自己找錢,這支記錄片是四名虎科大學生,花一年半時間拍攝,從清晨到深夜,記錄虎科婆婆備料賣麵的點滴。四名大學生特別以婆婆店址,「長春36號」當紀錄片片名,10分鐘的紀錄片呈現學生對婆婆的感謝。

影片在畢業展播放,感動不少人,有人要替婆婆提報好人好事,學校校長也想聘她任輔導主任都被婉拒,婆婆表示,她衣食無缺,能有上萬個「孫子」天天陪伴,已經是全台灣最幸福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