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辭世 享耆壽90歲

蔡慧君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今(14)日辭世,享耆壽90歲,高俊明他在今年1月中,曾經跟台獨大老吳澧培、彭明敏與李遠哲,公開登報呼籲蔡英文總統放棄2020連任,交出行政權,並力挺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參選2020,引發逼宮說法,如今他逝世,也讓親友非常不捨。

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14日傍晚辭世,享耆壽90歲,只是高俊明牧師在年初,才夥同台灣獨派大老吳澧培彭明敏與李遠哲,公開登報,呼籲蔡英文總統放棄2020連任,交出行政權,並力挺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參選2020,引發逼宮說法,只是總統蔡英文才在年初這樣回應。

不只呼籲總統蔡英文交出行政權放棄連任,他還曾經公開反對同性婚姻,高俊明身為民主鬥士,美麗島事件後,曾經協助施明德逃亡,2000年陳水扁當選總統後,也出任總統府資政,2012年也獲得台南市市長賴清德頒發卓越市民榮譽,如今辭世也讓親朋好友非常不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