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渉違法兼職 台大發聲明駁斥

張之晴 蒲依婕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喧騰一時的台大校長案,沒有因為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落幕。針對14日監委再公布調查報告,一整天管中閔都沒有現身,而台大14日晚間則是發布聲明稿澄清,管中閔當時已經卸下獨立董事職務,所以沒有兼職這件事。

今年初終於順利接下台大校長,管中閔的校長位子還沒坐熱,監察院就通過彈劾,認定管中閔擔任公職期間,匿名有償為壹週刊寫社論,涉及違反公務員服務法,上午再公布調查報告,條列管中閔擔任教職期間,兼職的單位還有所得,例如,在台大任教期間,兼職擔任國泰金控顧問,但只有在第一年向校方申報,中研院任內兼職也沒回報,還疑似重複請領差旅費用。

記者走訪台大校園,但一整天,管校長都沒現身,不過台大當晚發聲明稿澄清,依教育部來函,以「107年7月31日已兼任獨立董事者」提報名單,管中閔當時已經卸下獨立董事的職務,所以沒有兼職這件事,至於監察院認定,管中閔任職台大期間,有超過1800萬元違法兼職收入,要求「管校長處理管教授」,台大表示校方將會在收到函文後,再依行政程序辦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