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北捷賞詩! 25字作品讓網友笑翻

宋燕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文化局每年都會舉辦台北文學獎,得獎作品會刊載於台北市公車跟捷運上,有民眾搭北捷時,看到一篇名為《難道這就是愛》的新詩,貼上網引發熱議,網友狂酸文章很廢、廢到笑,內容是什麼?作者又是誰呢?一起來看!

就是這篇,貼在台北捷運上的新詩,難道這就是愛,引發討論,「你一會兒看山 一會兒看我 為什麼 你看山小 看我卻很火大」,文章內容被貼上網,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每次看到都滿頭問號,還有人說,笑死我了!

其實這篇新詩的作者唐捐,來頭不小,本名劉正忠,是台大中文系博士,曾任職東吳大學中文系、清大中文系,現在是台大中文系的副教授,專長是中國現代文學、臺灣當代文學,得過許多文學獎。這首,難道這就是愛,則是仿效詩人顧城的《遠和近》,你看我時很遠,你看雲時很近!

唐捐表示,這首原本是發表在臉書上的廢文,後來收進到詩集,這次只是入選,並非得獎,也不回應網友評論!但過去,像是他寫過的新詩「宅男詩抄」就以無厘頭方式,描述宅男心聲,「學妹乃一兇宅,我在其中遇害,學姐乃一豪宅,深受惡犬愛戴」。

融合日常生活,也跟的上時代,就有台大學生說,上唐捐的課相當有趣,是台大選課的大熱門,也讓文學,不再死板板,輕鬆詼諧,也成功吸引一般人的目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