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太太涉違法廣告 恐挨罰500萬元

朱培滋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以知識型影片爆紅的YouTuber理科太太,最近上傳一支影片,恐怕涉及觸法!這支影片介紹子宮頸癌篩檢產品,標榜只要一分鐘,就能在家自我檢測,畫面還拍到產品公司名,被台北市衛生局認定為廣告,最高可能會被罰500萬元!本來今(14)日下午慧智基因和理科太太的經紀公司要前往說明卻雙雙缺席!

標榜1分鐘就能在家篩檢子宮頸癌,還拍到生產公司,附上官方網站連結,婦產科名醫蘇怡寧都現身影片,就是這個畫面,理科太太可能已經觸法,因為涉及廣告行為,但沒向衛生局申請,若查證屬實將開罰20到500萬。

原本預計下午,理科太太在台灣的經紀公司與產品公司要到案說明,卻臨時請假,經紀公司發簡訊表示,理科太太希望等律師陪同說明,產品公司則以業務負責人不在台灣為理由請假,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王明理廠商向衛生局喊冤沒有要打廣告。

但違法是事實,約談將延到3月22日下午,目前影片貼文已經全部下架,衛生局接下來要釐清,如果理科太太有收取代言費,將和產品公司共同承擔責任要被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