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衛生局約談 理科太太在美參訪Google總部

缺席衛生局約談 理科太太在美參訪Google總部 | 華視新聞
理科太太的「子宮頸癌自我採檢工具」開箱影片,因未送審查,而被認定違反《藥事法》。(翻攝Youtube)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嗨大家今天過的好嗎?」超人氣Youtuber理科太太日前因為一支「子宮頸癌自我採檢工具」開箱影片,被台北市衛生局認定違反《藥事法》,要求理科太太在台經紀公司、產品廠商慧智基因14日下午到案說明,但是兩方皆未到場,後來在理科太太的IG上才發現,原來他們在美國參訪Google總部,不在台灣。

理科太太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貼出一支「子宮頸癌自我採檢工具」的影片,由於未經台北市衛生局審查,恐怕已經觸法

台北市衛生局約談理科太太及理科太太在台經理公司,以及產品產商慧智基因到案說明,要了解是否有代言事實、共同行為,不過14日下午雙方都請假。

透過理科太太的IG發現,限時動態中顯示,理科太太正在參觀Google總部,並表示「我們來參觀Google總部,之後會跟大家講一些Google的小故事,敬請期待!」

至於該影片是否確實有違反《藥事法》之虞?理科太太Youtube頻道已先行刪除該影片,並透過經紀人表示,會等律師陪同再說明。

缺席衛生局約談 理科太太在美參訪Google總部 | 理科太太PO限時動態,表示人在Google總部參訪。(翻攝理科太太IG)
理科太太PO限時動態,表示人在Google總部參訪。(翻攝理科太太IG)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