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太太違法代言醫材 北市衛生局明公布開罰金額

理科太太違法代言醫材 北市衛生局明公布開罰金額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YouTuber「理科太太」確定成為台灣第一人,只不過是「第一位因違法代言醫材被開罰的網紅」!日前理科太太的「子宮頸癌自我採檢工具」開箱影片,涉嫌違法代言醫材,北市衛生局確定依《藥事法》開罰,並將在明(17)日將公布開罰金額。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表示,上週五晚上已經釐清案情,確定雙方有廣告合作關係,因此都有責任,這也是頭一次開罰網紅共同代言見證,無照廣告藥物、醫材。由於現在案情已釐清、開罰對象很明確,已完成相關裁罰程序,最快周一(18日)開罰。理科太太、慧智基因雙方只須等著接裁處書,不會再約談理科太太。另外,因上週五理科太太已經授權經紀人,而慧智基因公司負責人則委託律師,兩方主動提前到案說明,補件程序已經完備,原訂3月22日的約談也不需要了。

按《藥事法》規定,藥商的廣告皆須先送衛生局審查通過才能刊登,北市衛生局食藥科指出,無照藥商刊登藥物廣告,過去也有相關違規案例,一直有裁罰,每年也有監測記錄,但這是第一次針對網紅共同代言見證,開罰無照藥物、醫材廣告,周一將會詳細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