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連2天晚宴 總統大啖在地美食

張之晴 潘建任 採訪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友邦帛琉訪問,參加了國宴,也感謝帛琉總統的接待舉行了答宴,品嚐當地風味餐,體驗在地美食。而連續兩天的正式晚宴上,美國駐帛琉大使哈亞特,都出席,以行動力挺台灣。

總統蔡英文在帛琉宴請雷蒙傑索總統,也讓人好奇帛琉人,平常吃些什麼?帛琉人的主食芋頭,幾乎餐餐都可以看到,海島國家當然也少不了當地捕撈的海鮮,這頓帛琉風味餐,享用的地點是艾萊州的男人會館,會館規定女性和外人都禁止進入,這一次酋長會議決定,邀請蔡總統進入,也成為第一位進入的女性外國元首。

傳統文化結合庶民飲食,複製台灣觀光模式,而美食也可以成為推動外交的工具,來自台灣的飯店大廚指導帛琉社區大學的學生,利用在地食材以健康的方式烹調美味,魚排蒸蛋搭配台灣麵線,還有芋頭椰糖乳酪蛋糕,成為蔡總統答謝宴的特色美食。

現場還有一位特別來賓,美國駐帛琉大使哈亞特(Amy J. Hyatt),前一天應帛琉總統邀請,參加宴請蔡總統的國宴,隔天再度受邀出席蔡總統答謝宴,連續兩天現身中華民國相關活動,不僅僅顯示台美友好,也是蔡總統此行的外交突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