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指韓國瑜? 柯文哲:賣水果 「不會解決問題」

暗指韓國瑜? 柯文哲:賣水果 「不會解決問題」 | 華視新聞
柯文哲上三立新聞網《94要客訴》節目。(翻攝94要客訴YouTube)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三立新聞網《94要客訴》節目,化身老師幫現場主持人、觀眾上課,柯文哲的第1堂課就以經濟學教科書來說「水果理論」,還脫口而出「賣水果不會解決我們的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三立新聞網《94要客訴》接受專訪,大聊政治話題,提到「韓流」現象,柯文哲說,韓流正式台灣從「淺碟政治」邁向「海嘯政治」的經典之作,但其實這並不正常,也不是成熟國家應該出現的現象。

柯文哲提到,「台灣不是ICT(資訊及通訊科技)太強,是其他的太弱,所以產業分散政策零售業要做」,不過講到一半突然語氣一沉,說「賣水果不會解決我們的問題」。主持人楊琇晶反問,「所以賣水果沒有用、是假議題」,台下笑成一片。

柯文哲接著問台下同學「台灣賣水果到廣東有沒有優勢?」,柯說台灣賣水果到日本才有用。柯文哲表示,應該要賣水果到那個地方沒有種的水果,像黑金剛等高級農產品。

楊琇晶緊接問柯文哲「那韓國瑜這次是賣對還賣錯」,柯文哲笑答「要把麥克風關掉才能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