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酒駕連坐行不行? 林佳龍:舉證困難

胡琪俐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酒駕事件層出不窮,為了阻止酒駕再發生,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25)日審查10個朝野立委提出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對於藍綠立委都提出的酒駕連坐法,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大方向他是支持的,不過連坐罰難舉證,被民進黨立委批,這樣再討論10年都討論不完!

白色轎車撞破護欄,從20公尺高的橋上墜落,24日凌晨才剛發生的酒駕車禍,男駕駛回天乏術,就怕酒駕一再發生,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展開酒駕修正草案審查,藍綠立委質詢交通部長林佳龍都提出連坐法,部長回應,讓立委忍不住發火,草案還要討論把最重罰鍰從9萬提高到50萬元,酒駕累犯或吸毒危險駕駛最高罰100萬元,一輩子都不能再有駕照。

立委葉宜津則是怒批,台灣酒駕致死有6成只判2年以下,酒駕零容忍是朝野共識,立院拚修法,想在週二院會三讀過關,就看立委和官員能不能趕快凝聚共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