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扇轉速失速 港龍航班洩油迫降小港

王美雅 邱顯雄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小港機場傳出飛航安全意外!一架從高雄出發預計前往香港的港龍航空KA451班機,上午8點左右起飛後,疑似因為發動機的風扇葉片轉速失速,飛行員按照操作程序在外海盤旋洩油,在8點31分折返高雄小港機場,安全降落,連同機組人員,機上共317人,航空公司隨即替飽受驚嚇的旅客安排替代航班,表達歉意。

上午8點31分,港龍航空KA451班機返回高雄小港機場,原因是起飛後發動機的風扇葉片轉速失速,機長回報依照標準程序放油回航,安全折返小港機場,但附近居民表示,曾聽到類似巨大聲響,甚至看到機翼冒煙。

民航局表示,機翼起火是誤傳,是飛行員按照程序關閉發動機時有冒煙情況,並沒有起火。這架飛機是空中巴士330客機,原定從高雄要飛往香港,包括機組人員,共有317人全員平安,但乘客飽受驚嚇,航空公司緊急安排替代航班,處理轉機作業,其他旅客在機場櫃台前聽聞消息,有人露出擔憂表情,行程會不會受影響,到底是飛機機械故障或是有其他因素,導致這起飛安意外,還要進一步的調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