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大甲媽起駕回鑾 奉天宮信眾搶摸神尊

陳建邦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嘉義縣

大甲媽遶境進香到了嘉義新港奉天宮,舉行了媽祖祝壽大典,鄉親總動員,大家都熱情接待,光供餐就有50個據點,超過10萬明信眾跪拜,大甲媽在新港停留兩天一夜後,昨(11)日晚上11點5分起駕回鑾,奉天宮裡裡外外都擠滿信眾,大家都搶著要摸神像,三尊媽祖就在眾人的推捧下,被推出了奉天宮、送上鑾轎。

媽祖神尊被捧起來,一個個手舉得高高的,都想要摸一下,就這樣媽祖神尊被擠滿的人一路推捧,陸續把三尊媽祖神像捧出了大殿外,最後媽祖被請上鑾轎,準備回鑾了。

奉天宮內外擠滿信眾全都來恭送大甲媽回鑾,大甲媽祖9天8夜的遶境活動,終點站來到了嘉義新港奉天宮,新港鄉親們動員供餐50個據點,學校和民宅等住宿熱情接待。

上午隆重舉行了媽祖祝壽大典,超過10萬名信眾虔誠跪拜,新港停留了兩天一夜,晚上11點5分起駕回鑾,而大甲媽遶境,每年數以萬計的的信徒陪同,沿途熱心民眾準備糧食提供住所,讓大家見證到媽祖信仰,在台灣宗教文化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