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水變黑金! 環保署推廣家用廚餘機

胡琪俐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環保意識抬頭,政府為了減少廚餘量鼓勵民眾利用廚餘處理機,把居家廚餘變堆肥,不過一台機器要價1到2萬,如何讓民眾買單,廣泛使用是個問題。家中吃不完的剰菜,變成廚餘除了丟到垃圾車,其實還能在家DIY化腐朽為神奇。

各種廚餘丟到桶子,1天後出來竟然變成咖啡色粉末,還能夠拿來做堆肥,其實這桶子是廚餘專用處理機。

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長說明:「大體上是從日本開始,在2000年的時候日本就已經廚餘禁養,所以很普遍的使用廚餘處理機,目前國內因為豬瘟事件因此我們發現是個契機。」

政府鼓勵民眾,自己在家動手做環保,不過廚餘處理機,一台要價1到2萬,要民眾買單誘因大嗎?

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科長李易書表示,「我們就可以馬上把廚餘臭味問題解決掉,而且不用去追垃圾車,產生的堆肥也可以用在家裡的盆栽做植栽。」

環保署鼓勵民眾透過居家簡單處理,降低廚餘量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