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罕見! 法國巡航艦4/6穿越台灣海峽

羅立芸 戴榮賢 蔡岳霖 潘建任 報導

又有外國軍艦經過台灣海峽!根據路透社報導,有美國官員透露,法國輕巡防艦「葡月號」,4月6日行經台灣海峽。其實歐洲國家軍艦行經台灣海峽是非常少見的,但另外也有消息傳出,法國巡防艦航經台海時,中國軍方在後頭尾隨,國防部表示,台灣海峽本來就是繁忙的國際航路,關於外國船艦的動態,一切都有在掌握中。

國輕巡防艦「葡月號」,平常都在屬於法國主權的海外地區巡航,但根據路透社報導,葡月號4月6日通過台灣海峽,匿名的美國官員透露,法國葡月號經過台灣海峽,遭到中國軍艦尾隨,爆料者還說 法國這麼做或許會受到美國歡迎,但是跟中國的關係可能會變得更緊張。

其實2011年,葡月號就訪問過中國,甚至在香港停泊,開放當地民眾參觀,但從來沒有正式來過台灣。國防部表示,台灣海峽本來就是繁忙的國際航路,各國船艦都有「必要」通過,外國船艦在台海的動態,都有掌握也會持續監控,只是中國沒有邀請法國,出席最近在青島舉行的,中國海軍建軍70年的國際閱艦式,後續發展引發國際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