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海峽好忙! 美軍艦.中軍機通過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美方中方在台海角力,昨(24)日台灣海峽有兩艘美國軍艦航行經過,不過在空中,也有多架中國軍機飛過。對於入侵中華民國領空的解放軍機,我國戰管人員,以嚴肅且堅定的聲音,廣播要求對方立刻離開。

美國國防部證實,海軍神盾驅逐艦麥坎貝爾號(USS McCampbell),以及補給艦華特迪爾號(USNS Water S. Diehl),24日從南海,由南往北經過台灣海峽抵達東海。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這是例行航程,也展現美國對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執行任務。至於我國國防部稍後也證實美軍說法,表示國軍全程掌握美方艦艇行蹤。

而24日這天,台灣海峽十分熱鬧,航經的除了美國軍艦,還有中國軍機。解放軍多架戰機,包括空警500預警機,和轟六轟炸機等,24日上午由中國南方陸續出海,飛經巴士海峽,往西太平洋,之後又循原航線返回基地地。解放軍闖入我方防空識別區,戰管人員立刻透過無線電廣播,強力要求對方離開。

我軍戰管人員廣播,對於解放軍軍機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國防部強調,中共軍機活動全程,國軍都派遣軍機軍艦全程掌握,確保我國空域與海疆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