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架殲11越中線 我軍急攔截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昨(3/31)日上午11點,2架中國殲-11戰機,闖越台灣海峽中線以東空域,飛行近15分鐘,國軍在第一時間,也精銳盡出,派出包括F16、經國號、幻象2000戰機,升空監控,在本島和澎湖,也有天弓飛彈,和愛國者飛彈來進行戒備!替中國官方發聲的環球時報,主編更在微博嗆聲,如果台灣繼續與美國掛勾,解放軍會飛越台灣。

這架是中國的殲11展現戰力,這回不在自己的領空反而越過海峽中線,就在31日上午十一點兩架殲11從福州義序機場起飛,原先還好好的從北往南飛,卻在澎湖突然轉向超過海峽中線,本來就在領空訓練的兩架經國號要求立即返回,接著嘉義四架F-16掌控全局,殲16從澎湖外海離開海峽中線,時間長達15分鐘,最近只有100海浬。

來的還不只兩架,最早殲11四架直衝海峽中線,幻象2000緊急升空戒備,在連續兩趟逼近台灣,包括澎湖天弓飛彈,本島天弓飛彈愛國者飛彈也進入戰備狀態。事後官方媒體環球時報主編,主編更在微博嗆聲,如果台灣繼續與美國掛勾解放軍會飛越台灣。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指出,韓國瑜赴中國,中國才給糖吃回台後就派戰機進海峽中線,兩手策略也兩岸關係變的更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