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2架殲11越海峽中線 我軍急攔截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相隔7年,中國解放軍再度穿越台灣海峽中線,軍事挑釁!原本2架殲11戰機從福州起飛,卻在澎湖突然轉向、越過台灣海峽中線,國軍發現後,隨即派出幻象2000、F16、經國號,型主力戰機升空攔截,雙方空中對峙15分鐘,才化解危機!對此,總統蔡英文親上火線,提出「3不」嚴重抗議,警告北京當局不要製造事端,強調國土一寸不讓!就連美方也替台灣發聲,呼籲北京應提止脅迫,恢復與台政府對話!

這架是中國的殲11,展現戰力,這回不在自己的領空,反而越過海峽中線!31日上午11點,2架殲11從福州義序機場起飛,原先還好好的從北往南飛,在澎湖突然轉向越過台灣海峽中線,本來就在領空訓練的經國號要求他們立即返回,接著嘉義4架F-16升空,掌控全局,殲11才從澎湖外海離開海峽中線,時間長達15分鐘,距離台灣最近只有100海浬。

總統蔡英文對外向中國喊話,對內召開國安會議,還在臉書PO照片對蓄意越過中線的挑釁,必須第一時間強勢驅離;其實2架殲11穿越中線前,還有4架殲11接近台海中線,幻象2000戒備,澎湖台灣天弓愛國者也戰備。

美方也替台灣發聲,拒絕中國單方面把兩岸關係變得更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