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猩猩滑手機看影片 保育人士憂心

黑猩猩滑手機看影片 保育人士憂心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最近在社群網站上,一段黑猩猩滑手機的影片。影片中的黑猩猩不但會聚精會神地觀看在智慧型手機上的影片,甚至還熟練用的手指滑螢幕,跟人類在使用手機時的動作一模一樣。這段影片不但引起網友大加撻伐,也讓著名黑猩猩保育人士珍古德相當憂慮。

畫面中的黑猩猩瞇著眼睛盯著螢幕,影片是一隻猩猩在樹上盪來盪去,然後停在一名男子肩頭上,接下來猩猩開始在螢幕上上下左右滑來滑去,手指靈活的程度,令人訝異不說,而牠的動作就跟人類,在使用智慧型手機時一模一樣。

拍攝這段猩猩使用手機影片的就是這名身穿黃色T恤,名叫荷斯敦的男子,住在美國邁阿密的他自稱是一名保育人士,他把黑猩猩使用手機的影片上傳到社群網站後,吸引了將近190萬人次觀看,引發熱烈討論,有的人驚訝於黑猩猩的聰明和靈活,但更多人認為荷斯敦根本在利用動物滿足他個人的利益和娛樂人類。

長期致力於黑猩猩野外研究的知名動物學家珍古德也憂心忡忡,認為這類影片將黑猩猩「寵物化」,可能會助長非法交易,讓瀕臨絕種的黑猩猩遭到走私販賣,她還呼籲大家看到影片後,不要按讚也不要分享評論,並希望外界更關注,野生黑猩猩的保育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