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岩打卡熱點 民眾深夜冒險拍照

陳凱生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頭前溪,特有的豆腐岩美景,成為熱門打卡景點,還有民眾特別在深夜來取景拍照,但照片公開後卻引發安全顧慮,因為豆腐岩間隔很大,人在上面萬一失足就可能傷亡,相當危險!河川局也強調,如果遇到民眾冒險拍照,會予以驅離‧。

穿洋裝的女子,深夜裡坐在頭前溪的豆腐岩上,溪水慢慢流過,夢幻般的照片卻引發許多民眾討論,質疑為了拍照會不會太冒險,民眾:要拍漂亮的照片可以,但是要避免那種危險的事情發生,民眾:有的人覺得那個不會很危險,有的人會覺得很危險啊!

這處拍照景點,就位在新竹頭前溪,因為溪中的消波塊,有著豆腐岩的效果,溪水流過,形成獨特美景‧但偏偏有人,為了拍照效果,冒險在豆腐岩上行走或取景。拍照民眾:有民眾就跑到那個中間去,趁著有下雨,有水這樣拍,也滿危險的,所以這地方常常有人來拍照。

針對民眾的危險行為,河川局也提醒,因為溪水長期沖刷,會導致豆腐岩塌陷、傾斜,人在上面行走或跑跑跳跳,都有可能因為一不小心失足,摔到頭破血流,甚至溺水,所以河川局也會派人加強巡邏宣導,避免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