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卡關4年 欣欣福園社區屋況拉警報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在新竹的欣欣福園社區,一共十棟屋齡超過40年的老舊公寓,屋況相當差,天花嚴重變形、還有水泥鋼筋外露等問題,但因為住戶和建商還沒有取得權益分配的共識,讓都更案卡關至今已經四年,讓100戶居民相當無奈。

地下室放眼望去就像一片沼澤,嚴重積水孳生蚊蟲,樓上住戶屋況更慘,天花板破洞,水泥和鋼筋生銹、腐蝕,不到十坪大的樓板,又狹窄又髒亂,牆壁上長滿綠色青苔,是因為有時屋外下小雨、屋內下大雨,住戶們幾乎不敢住。

住戶劉小姐表示:「天花版會滴水,有時候會有東西掉下來,會嚇到」。市議員黃美惠則說:「這些牆壁裡面都是水,就像鐘乳石」。

整排十棟屋齡超過40年的欣欣福園社區,外觀是普通的五樓舊公寓,四年前,2015年7月,新竹市府決定整合100戶,當中的78戶,超過都更基本門檻的75%,將改建為13層樓高的電梯華廈,沒想到住戶和建商在權益分配上共識不足,都更案就此卡關。

對此,市政府都發處科長翁嘉陽表示:「一樓店面和建商應該盡快達成和議」。專家評估,需要強行補強或拆除的老舊社區,在這個情況下,只能花錢補強建築物缺失,但住戶的安全問題,恐怕得等雙方盡快協調,都更案才能有下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