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懵懂! 大學生"愛情學分"好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學生面對愛情難題都能順利ALL PASS嗎?台灣社會都鼓勵學生以學業為重,目前大學生將近一半以上上大學前沒有戀愛經驗,一旦碰到戀愛的挫折很難調適,甚至會否定自己,師大、世新等大學紛紛開設「愛情學」這堂課,希望愛情來時,大家能更勇敢!

四目相接接到什麼,接到滿滿的愛,還是?師大這一堂課愛情學,我們適合當情人還是朋友,有沒有火花從接觸開始,台下的大學生有點害羞有點迷惑,以後他們將在校園教孩子什麼是愛,現在先學學怎麼愛人。

學者認為台灣的大學生從小,大人都說念書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卻沒有人教戀愛是一個巴掌拍不響,考大學你可能滿級分,卻無法面對愛情只考了一分,說分就分。

師大健康促進與衛生系助理教授高松景:「我們在遇到失戀的時候,應該讓孩子去思考,為什麼你會感覺到受傷呢,是因為你的非理性想法,你認為我愛你 你就一定要愛我,沒有你我會死,(應該要想)不是你不好,而是彼此不合適 這是兩件事情,可是一般人都會想他拒絕我,就代表我不好,我這個人價值被否定了,事實上不是這個樣子的,想當時他不是也(答應)跟你在一起,不是嗎?」

愛情學大學選修卻是人生必修,一輩子的事一學期學得完嗎?師父領進門戀愛能不能變達人,世新大學社會心理系主任詹昭能「不是說我在課堂上教他,或是你到網路上去google,愛情這件事應該怎麼做,你馬上做得到。從知道到做到其實是一個,需要不斷練習的過程,久病成良醫 你失敗多了,你就曉得怎麼去應付,這個東西不是我在課堂上告訴同學說,『同學!你要有勇氣,你要爬起來,他就爬得起來』不是,這是需要一個靠個人意志的鍛鍊。」,戀情就是要用來練的,愛情面前沒有學霸,笑過、哭過都是愛的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