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挺台參加WHA 20醫事團體發聲!

朱培滋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世界衛生大會5月20日就要在瑞士日內瓦登場,但台灣因中國打壓再度沒收到邀請函,包含菲律賓、加拿大等國家也力挺我國參與,日前加拿大多倫多僑界舉辦健走活動,用行動支持台灣重返世界衛生大會,同時感謝加拿大對台灣參與WHA的大力支持,13日在台灣也有共20個醫事團體要為加入WHA發聲!

大聲宣讀聲明,台灣醫界包含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等共20個醫事團體,聯合召開記者會,要重申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WHA的決心,而現在國際間也有不少國家表態挺台灣參與WHA,日前在加拿大多倫多就舉辦一場僑界健走,要感謝加拿大支持。加拿大聯邦眾議員馬凱、僑胞,近300人手拿標語,用行動表態挺台灣。

另外在菲律賓台灣日,菲國衛生部前部長歐納也為台灣參與WHA發聲,菲國衛生部前部長歐納03:57-04:58,強調台灣熱心參與國際醫療,優良技術更是世界有目共睹,不能因為中國政治打壓,阻擋台灣為全球健康、盡一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