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興區12對同志 搶頭香結婚!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今(24)日是台灣同婚合法正式上路第一天。南部也有不少同性伴侶在這個紀念性的日子搶頭香登記結婚,高雄新興區戶政事務所有12對同性伴侶來辦理登記結婚,有一對女性同性伴侶,其中一位之前就在國外借精生子,如今兩人成為配偶關係,終於可以合法共同扶養這個孩子。

好幾對同性伴侶穿著情侶裝,一早就來戶政事務所辦結婚登記,幸福喜悅心情寫在臉上,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這一對,抱著七個月兒子的花兒和她的伴侶郭董,兩人相愛相守,為了擁有孩子,花兒之前在國外透過精子銀行進行人工受孕生下寶貝兒子,如今兩人能登記結婚,伴侶郭董也能繼親收養兒子。不過花兒也表示,受限法令規定,未來他們若還想收養孩子困難重重,希望能修法。

同性伴侶除了要克服扶養孩子的法律問題,像這對跨國相戀的同性伴侶,來自澳門的梁先生就煩惱,自己國家的法令還不承認同性婚姻,現行的同婚專法並沒有針對跨國婚姻有所保障,而是準用《涉外民事法》,結果就是只有26個承認同婚的國家國民在台灣能順利成婚,同婚專法讓同志權益向前邁進一大步,但還有許多難題,需要政府機關用心聆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