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同性伴侶登記結婚 邀祁家威證婚

陳孟萱 翁乾晃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婚姻平權國家,台北市的戶政事務所上午陸續有同性伴侶前來辦理結婚登記,還請來同婚教父祁家威幫他們證婚。能跟自己愛的人合法廝守終生,拿到身分證這一刻,新人們開心又感傷。

穿著粉紅色西裝,喜氣洋洋,小銘跟小玄曾經在蔡健雅演唱會上求婚,524這天終於能登記,相守一輩子,天氣熱幫忙對方擦汗,貼心動作沒少過。為婚姻平權奔波30多年的教父祁家威也到現場為新人祝賀,終於登記手續完成,小銘跟另一半成為第一對同婚登記伴侶,拿到新身分證這一刻,好開心。

立法院5月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5月24日開放登記,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國家,外國媒體也搶進採訪,台北預約登記有155對要成為首批合法的同婚新人,信義區政事務所外也有紀念活動,新人們喜氣洋洋走上彩虹地毯,同樣都是愛,在合法登記後,終於享有權利,能跟相愛的人一起走一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