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狂襲 山區道路泥流落石阻交通

周大翔 樸星宇 李鴻杰 報導  / 南投縣

暴雨侵襲中台灣,山區道路好幾個地方都出現泥流,阿里山公路也被落石堵住,台14線也有多處的積水,還有登山客在玉山上被雷擊中,全身有好幾個地方被灼傷,左半邊失去知覺,被員警在大雨之中用人力輪流揹下山,更驚險的還有名竹大橋,12個工人正在補強橋墩,被滾滾的河流困住,好險及時出動挖土機救援,大家都毫髮無傷。

挖土機在名竹大橋下,慢慢的往岸邊前進,平常只有一人操作現在上頭坐了12個人,雨下個不停溪水暴漲,正在幫橋墩做補強工程的工人差點就被水沖走,還好怪手及時趕到救了大家一命,山下驚險山上也發生意外。

這名48歲的女登山客痛得說不出話來,她在玉山主峰被雷擊雖然意識清醒,但身體左側已經沒了知覺全身好幾個地方都有大面積燒灼傷,員警輪流揹她下山送醫治療,理論上應該擠滿遊客的月台現在卻空空蕩蕩,阿里山雨量超過警戒上午十點以後,阿里山森林鐵路宣布停駛避免意外發生。

但阿里山公路78.3公里的地方卻已經被沖刷下來的石頭給堵住,往暨南大學的台14線路上滾滾黃流迎面而來,左閃右閃驚險萬分,幾乎是寸步難行,受西南風影響暴雨侵襲中台灣,這個週末天氣都相當不穩尤其是中南部山區,民眾需要多加警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