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狂炸屋久島 314登山客一度受困!

暴雨狂炸屋久島 314登山客一度受困!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九州屋久島是日本第一個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的景點,每年吸引30萬名遊客。日前當地遭到暴雨轟炸,造成去當地觀賞神木的314名登山客一度受困,所幸在自衛隊和警方救助下,已經全都獲救下山。

民眾踩著大水前進,就像涉水渡河一樣,每走一步都是冒險。雨水像大瀑布一樣,從一旁的山壁傾瀉而下,所有人還得抓著繩索前進,避免被大水沖走。

日本九州屋久島日前被暴雨轟炸,雨量達到每小時120毫米,打破50年來紀錄,造成山區土石崩塌,部分路段被阻斷。314名登山客,因此受困一個晚上。之後自衛隊和警方上山救人,搭起便橋讓這些登山客通過。 登山客:「他們花了1小時搭橋,我們在傾盆大雨中等著,幾乎快要失溫,都覺得有生命危險了。」

這些人為了欣賞屋久島,知名的神木「繩文杉」而上山,當天一早就下著雨,他們照樣上山,雖然成功抵達神木,但雨勢卻變得比想像中大。完全沒想到雨會下這麼大,還造成土石崩塌,所幸314名登山客全體獲救,除了1人扭傷,3人有失溫症狀,其他人全都平安,經過一夜驚魂後,終於能回到溫暖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