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退國際原子能總署 朝鮮半島危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994年,北韓宣布退出「國際原子能總署」,這也讓朝鮮半島情勢陷入緊張。2011年,台灣高球女將曾雅妮抱走LPGA菁英賽金盃和25萬5千美元的獎金。2013年,債務纏身的希臘政府無預警宣布關閉國營電視台,並裁員兩千六百人,立刻引發工會不滿,他們號召所有希臘媒體罷工,還占據電視台大樓,拒絕離去。

1994年6月13日,北韓外交部宣布退出國際原子能總署,不再履行接受核武檢查的義務,美國前總統卡特因此前往平壤斡旋,最後和北韓政府達成《朝核問題框架協定》,北韓同意凍結核武發展計畫。

2011年,台灣高球女將曾雅妮在LPGA州立農場菁英賽奪冠,抱走金盃和25萬5千美元,約合新台幣735萬元,第四輪打出低於標準桿4桿的68桿,以低於標準桿21桿的267桿總成績封后,是2011年奪下的第5座冠軍獎盃。

2013年,希臘美女主播拿下耳機,結束最後一次的播報,因為希臘政府宣布國營電視台管理不善,每年花掉納稅人三億歐元、120億台幣,比民營電視台多出七倍,政府財政困難,只好關閉,兩千六百多名員工全都失業,電視台工會更號召全希臘媒體進行罷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