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川金二會破局 傳金正恩處決特使

不滿川金二會破局 傳金正恩處決特使 | 華視新聞

蒲依婕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在越南峰會破局之後,根據南韓媒體報導,負責籌備峰會以及跟美國溝通的北韓高官,有好多名遭到處決,要不就是下放勞改,幫金正恩翻譯的女翻譯員也因為犯下重要失誤,被送到政治犯集中營。

美國和北韓在越南峰會破局後,北韓為了轉移國內不滿,處決了當時鋒會前夕與美國協商的北韓特使金赫哲,消息人士透露,金赫哲以及另外4名北韓外交官,早在3月時就在平壤郊區的美林機場被槍決,罪名是替美國從事間諜活動。

除了金赫哲之外,負責與美國國務卿溝通及籌備川金二會的金英哲,也被下放慈江道勞改,而與金赫哲一起負責工作會議的金聖惠,也被送到政治犯集中營。而金正恩的翻譯員申惠英,在峰會中獲得不少關注,卻因為犯下有損金正恩威嚴的翻譯錯誤,被送往政治犯集中營。

而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最近也不見蹤影,南韓官員認為,這可能是金正恩要妹妹別張揚,另外也傳出,金正恩因為川金會破局,壓力太大暴飲暴食,健康狀況惡化,已經連續16天沒有公開現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