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國是訪問 金正恩高規格接待

陳鋼 編譯  / 韓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北韓之行於今天(21號)結束,儘管他這次只待了一晚,但金正恩擺出的陣仗,可是毫不馬虎,不但有傳統的歡迎晚宴,也動員上萬名演員,表演北韓知名的團體操。習近平兩天下來,都受到高規格接待,南韓媒體認為,可能是習近平,給了北韓一些好處。

北韓招待國賓的平壤木蘭館內,掛上大紅燈籠,還有巨幅的兩國國旗,底下寫著「朝中友誼」,歡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金正恩和習近平輪流上台致詞,互相誇獎了一番,習近平也再次強調,要以政治方式,解決朝鮮半島問題。晚宴後北韓特地準備的重頭戲登場,兩人來到平壤五一體育場,觀賞知名的大型團體操。絢爛的煙火,拉開整場演出的序幕,場內進行歌舞表演的同時,觀眾席也不斷排出,各種中文標語,新華社報導指出,這場演出動員了上萬人,北韓國立交響樂團等三大樂團也首次同台表演。

金正恩擺出這樣的陣仗可說給足習近平面子,南韓媒體分析,中國可能暗中給了北韓一些好處,協助北韓撐過國際制裁。另外南韓媒體也發現,這次金正恩的隨行祕書,竟然不是妹妹金與正,而是他的緋聞女友玄松月,玄松月4月才升為中央委員,如今又能陪金正恩接機,可見金正恩對她的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