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說不罷工 15空服員被困維也納

陳孟萱 黃建熒 報導  / 桃園市

長榮罷工第五天,工會說現在長榮越來越霸道,空服員飛到維也納工作,一行15人沒有要罷工,卻被長榮要求簽不罷工同意書,回國還要繳出三寶給公司,空服員被困在國外,媽媽無助到哭,工會成員今天站出來在總統府前冒雨抗議,並遞交陳情書,要蔡英文總統幫幫她們。

組員被關維也納,工會20多名會員站出來,冒雨在總統府前抗議,長榮空服罷工第五天,工會說長榮越來越霸道,沒簽不罷工同意書,就把空服員困在維也納。

空服員家屬(聲源):「我有看到,對,我有確認,並不是只有我女兒一個人 是全部。」

電話那頭媽媽很著急,女兒沒罷工,在國外工作卻回不來,被要求簽同意書,還要繳三寶給公司,律師說這樣已經違法。

桃空職工律師 程立全:「如果長榮航空公司在組員沒有意願要交出三寶情況之下強制去收取的話,當然也有可能會涉及刑事上的強制罪的問題。」

工會成員希望總統幫幫她們,到總統府遞交陳情書,桃空職工祕書長 鄭雅菱:「罷工是台灣勞工最基本的人權,但是我們在行使這個民主的過程中,我們卻受到這個威權企業的百般刁難。」

工會過招長榮,還沒重回談判桌,罷工行動導致航班取消,陸續影響超過10萬人,雙方態度依舊強硬,只怕罷工沒落幕,資方勞方兩敗俱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