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會劉結一 國台辦允許臉書直播

尹智剛 薛松乾 報導  / 上海

正在上海訪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1點半接到通知,傍晚和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西郊賓館會面,上海市台辦更破天荒允許柯文哲在臉書直播,臺北市政府也依規定回報陸委會調整行程。而劉結一說兩岸正朝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1月2日提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方向邁進,柯文哲冷回應,說沒有爭議的先做。

5日傍晚5點半左右,台北市長柯文哲終於和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上海元首級的西郊賓館會面,上海市台辦更破天荒允許在柯文哲在臉書直播,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兩岸是一家人親望親好、守望相助,今年1月2日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的會議上,發表了重要講話 兩岸關係會繼續沿著講話指出的方向向前邁進。」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許政治上有隔閡,不過交流總是好的,在現階段我的想法也是,我們就是從沒有爭議的部分開始做起。」

敏感議題柯文哲四兩撥千斤,因為柯文哲早就有備而來,台北市長柯文哲:「他們也是看什麼樣的人講什麼樣的話,我們還是立場相當清楚。」

這場眾所矚目的柯劉會,柯文哲在下午1點半接到通知,台北市政府也依規定,向陸委會回報調整行程,而柯文哲參訪昆山,被台商當面問到,台灣現在是該送進加護病房還是裝葉克膜,柯文哲則是選擇避而不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