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上課! 新北設立"通學巷"保護學生

張良瑜 黃瑞麟 報導  / 新北市

為了讓學生可以安全上課,新北市交通局全台首創通學巷專區,有三個時段全面淨空,只讓行人通行,還有LED燈和彩色鋪面,預計今年會在40所國小附近設立完成,目前已經完成14所,希望4年之內能讓全市224所國小的上下學環境改善。

下午3點多國小附近的巷弄還看得到車輛經過,但再晚一點點車子都不能進到這個綠色斑馬線以內,因為新北市交通局劃設通學巷專區,更全台首創LED標誌跟彩色鋪面,增加能見度確保學童安全,學生黑白斑馬變綠斑馬變清楚,學生家長表示,「是不錯啦但家長還是要帶」,通學巷共有3個時段分別是,早上7點半到7點50,中午12點到12點30,傍晚4點到四點30,只有行人能通行。

看看以往路口標誌,白底黑字不夠清晰,車輛經過不容易看清楚,天色昏暗一點也很容易忽略,對照新的LED標誌上路,黃色底提升清晰度,車輛經過很容易就能看見,加上LED燈輔助,天色昏暗也不容易被忽略,新北市交通局科長表示,在未來的四年要完成全市224所國小通學環境改善。通學巷計畫預計今年改善40所國小,但交通局會持續對學校周邊交通提出檢討,打造通學安全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