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落幕!長榮「告到底」 工會組律師團應戰

罷工落幕!長榮「告到底」 工會組律師團應戰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長榮空服員罷工本月6日落幕,據了解,6月20日至7月7日,長榮總計取消687個航班,營收損失累積估計達新台幣30.2億元;而長榮上月21日已經對工會提出「非法罷工」告訴,並附帶民事求償。長榮今(8)日表示,雖然罷工行動已經結束,仍提告到底。對此,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表聲明表示,「本會亦不會妥協」。

罷工行動落幕 長榮仍求償5.78億元

長榮空服員罷工行動,6日傍晚在勞、資雙方簽下團體協約後,正式宣告落幕!不過,因為罷工造成長榮嚴重虧損估計30.2億元,長榮航空表示,為捍衛投資人、股東利益與長榮對消費者的信譽,將「提告到底」,在罷工的17天期間內,要求償5.78億元。

桃空職工:將組律師團 全面應戰

對此,桃空職工8日下午在臉書發表聲明指出,長榮航空日前已對工會提告「非法罷工」,並附帶民事求償,在罷工結束後,長榮航空今明確表示,即便罷工結束「也不撤回」,沒結果不會喊停。

桃空職工表示,本次罷工完全合法,勞資爭議處理法亦保障合法罷工之刑民事免責權。桃空職工強調,對長榮航空至今仍然不願對工會放下歧見,不願對工會幹部放下棍子的作為,將不會妥協,未來將持續深化工會組織,籌組律師團,全面應戰。

工會發還3寶 9日17:00前本人親領

發還罷工3寶方面,工會也說,從昨(7)日開始發還3寶,截至昨晚10點,已經發還800份,今日中午12點也繼續作業。桃空職工提醒,請會員本人攜帶身分證件、罷工行動會員證正本,前往罷工棚親領三寶。若無法於9日下午5點前領取,請務必自行向公司處理後續請假安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