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芷嫣嗆「電爆、加料」遭免職 工會:過度放大

郭芷嫣嗆「電爆、加料」遭免職 工會:過度放大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落幕,不過卻爆出機師失言「加料」特別餐遭到免職,緊接著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郭芷嫣在群組對話流出,她揚言要「電爆」中途「跳車」的工會成員,並在機師餐食中「加料」,今(11)日長榮航空開完人評會,將郭芷嫣予以免職。

事件爆發工會先護航後道歉 郭今遭免職

7月8日對話流出,郭芷嫣一開始先是說「這是玩笑話」,不過因涉及飛安疑慮,長榮航空報案,警方就依民航法立案調查,接下來郭芷嫣出面承認對話內容截圖為她所言。

但一開始工會對外宣稱「網路上有冒用帳號狀況」、「郭芷嫣沒有霸凌意圖」,在長榮航空報警,郭芷嫣承認後,10日工會出面開記者會致歉,並發聲明稿對「第一時間未盡完善調查責任,致查證不周、說明有所不清之處致歉」。

而長榮航空在郭芷調查期間,對她祭出停飛處分,轉調地面勤務,內部也開始調查,今天開完人評會後,決定給予免職處分。

郭遭免職處分 工會聲明:過度檢視放大

工會表示,郭芷嫣是空服員工會重要的幹部,長榮分會運作的三年間,郭芷嫣不管是在機上受辱事件中,爭取改善長榮航空的管理文化和建立性別友善的工作環境,以及其他會員權益和工運議題,甚至到這次的罷工,芷嫣始終都站在工會和會員的最前面。

工會說,郭芷嫣7月7日在空服員同事間私人群組的發言固有不當,然而觀察其完整對話脈絡,僅為同事間開玩笑的發言,並無實際霸凌、影響飛安之意圖和作為,郭芷嫣本人在對話最後也有表示並不認同霸凌、影響飛安之意圖和作為,並也公開發聲明道歉,日後將遵循工會方針,深切檢討自身言行。且郭芷嫣更無散布自身發言之意圖和行為,是遭到截圖外流、片面解讀,導致社會誤解,引起相關爭議和疑慮,不應對郭芷嫣個人私下言行舉止,過度檢視和放大。

工會表示,今次,針對郭芷嫣私人群組失言遭截圖外流一事,長榮航空公司7月11日人評會,直接予以兩大過免職處分,不僅是對郭芷嫣個人私下言行舉止,過度檢視和放大,將限縮員工的言論自由和隱私,更有因其工會幹部身分、積極參與工會活動之故而放大懲處的疑慮,本會將全力協助郭芷嫣進行後續法律和各種救濟管道,支持本會幹部和會員之權益繼續走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